Blogger Templates

Pages

巴士记 :P omg wat title is this.. xD hahaha..


小时候的我,是位衣来伸手,饭来张口的败家女,昼夜都会有至少两位用人围绕在我身边。一瞬间,一眨眼,美妙如天堂的生活被不定时炸弹炸得粉身碎骨,毫不保留任何印迹。或许有,那就是瞬间市区迁别人一屁股债的丈夫的妈妈。而我,也因此陷入了在我当时被列为“最低级”的生活。那时候的我才有11岁,停学了几乎两年后,我终于又回到了课室。

这次回去的方式有点不同。没有豪华本兹,没有英俊司机哥哥,没有舒服座位,多的,只是人,拥挤和温度。就这样,每天每夜,它,成了我新的玩伴。从来没有想象过,一天几乎两小时的时间,都花在这位新朋友。

不知从何开始,我见驾乃伤了这位朋友—巴士。每日不同的司机、拥挤的人潮、争先恐后的人们、硬如石的椅子、烦心的铃响、让位给老人的年轻人、因为需要站的人们不满的表情,这一切一切艘是我最喜欢的东西。为什么?呵呵,是因为它就像我另一个母亲,教导我不曾学会的“人生大道理”。

我最喜欢,就是上天哭泣的时候。一个人坐在安静的角落,看见雨滴,滴答滴答地搭在厚厚的玻璃窗,像失去依靠的小孩般,黏着窗口爸爸,不肯放手!因为太重而慢慢滑落的雨珠,与四周的“朋友”们结为一体,速度渐渐的、慢慢的加快。突然,预祝想能独立般快速滑落,消失得无影无踪。这就像人生,只要慢慢地努力,累积经验,迟早,就能飞上云霄!忍,是成功的桥梁。别妄想一步登天,我们是需要一步一步慢慢来的。

接下来,把视线移到窗外,看见窗外为了避雨而奔跑的人们,心中不知不觉为了他们揪了起来。他们会因为淋雨而生病吗?心里突然又一阵安慰,庆幸我能在巴士上。虽然不豪华,虽然不值钱,但,看着那些没能找到地方避雨的人,至少,我还算不错。虽然没有以往富有的生活,但至少,我有个家。这样总比非洲难民幸福几百倍吧?

看见一站又一站从我身边溜过,就像时间,在我不知不觉的时候擦身而过。每当到了一站,自然而然会想起上一站发生的事情;活在现在,往往都会把思绪拉回从前,回想当时的快乐日子。每当到了一站,也自然会想以向下一站,是否是我该下车的站;活在现在,往往都要想想未来,为你的未来做出打算。这些习惯,都能在我们的未来助于一臂之力,或许不只,而是又一大帮助。

最后,该我下车了。有时候会觉得舍不得,但想离家越来越近,心就自然安心了许多。人生就是这样,一手不能同时握着两样东西。放下,虽然会痛,但永远都别忘了,前面的幸福,还在等着你向它前进。

0 Response to "巴士记 :P omg wat title is this.. xD hahaha.."

Post a Comment